希臘特色美食清單 這5個必吃!

文章最後更新於 2016-09-01

希臘的地中海風情除了美景目眩神迷,獨具風味的地中海料理更是令人垂涎;其中,橄欖油、羊肉、乳酪、辛香料等食材調味是希臘料理的最大特色。不過,旅行途中到底要品嚐哪些料理,才能吃到最純正的希臘風味呢?老編幫大家整理精選出希臘必吃特色料理,吃這5道就對了!
希臘沙拉Greek Salad
希臘餐桌上絕對少不了這一道經典開胃菜!生菜、番茄、洋蔥、橄欖等新鮮蔬果滿滿一盤,上面放塊羊奶製成的費塔乳酪,再佐上幾滴橄欖油,口味清爽,風味十足。

圖片來源:易遊網


捲餅Gyros Pitta
希臘大街小巷隨處可見、被稱為國民美食的Gyros Pitta,是到希臘旅遊不容錯過的平價美味。用Pita捲餅將羊肉、牛肉、豬肉等各式肉類,及酸黃瓜、番茄、洋蔥、薯條等配料包裹,再加上酸奶、醬料調味;絕佳組合每一口都是滿滿的希臘在地味。

圖片來源:易遊網
穆薩卡Mousaka
穆薩卡是希臘的代表料理之一,將碎肉、馬鈴薯、茄子、番茄、起司等配料,一層層鋪滿並放入烤爐裡烤熟。層層的配料完美融合,並在口中綻放最道地的希臘滋味。

圖片來源:易遊網
希臘烤肉串Souvlaki
Souvlaki是用羊肉、豬肉加蔥製成的串燒,喜歡大口吃肉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慢火烘烤橄欖、香料醃製而成的肉串,飄散濃郁香氣、肉質鮮嫩多汁。而希臘人愛吃羊肉,當地羊肉也少有羊騷味,品嚐Souvlaki不妨首選羊肉。

圖片來源:易遊網


希臘咖啡Greek Coffee
希臘咖啡也稱土耳其咖啡,地理與歷史背景造就希臘咖啡獨特的風味。傳統希臘咖啡口感濃厚甘醇,苦味與甜味在口中散發。希臘咖啡杯底會有咖啡渣沉澱,飲用前記得先讓咖啡沉澱一下;此外,還有用咖啡渣占卜的特別傳統風俗。

圖片來源:易遊網


希臘‧見證愛琴海>>http://goo.gl/eUxi7I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