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紅遍染!2017最新《日本10大熱門賞楓景點》出爐,湖水山嵐+火紅楓葉 簡直是仙境!

文章最後更新於 2018-01-22

每年最早從9月開始到12月,整個日本由北至南,紅葉漫漫、美得不像話。特別精選日本各地最受歡迎的賞楓名所,從北海道、東北、北陸、中部、關東、關西、四國到九州,通通幫你找齊,你準備好了嗎?一起追楓吧!

北海道 層雲峽

1北海道-層雲峽
圖片來源:易遊網

日本追楓的起跑點北海道,首推位於「大雪山國定公園」綿延24公里的「層雲峽」,峽谷中央的「層雲峽溫泉」雄偉壯闊、崖壁高達百公尺的奇景,是泡湯賞楓一次滿足的名勝,還有日本瀑布百選的「流星瀑布」、「銀河瀑布」,也是不可錯過;接著搭乘「黑岳纜車」即可俯瞰全日本最早的楓紅,想要搶先打卡拿第一,選這兒就對了。

 

北海道 大沼國定公園

2北海道-大沼國定公園
圖片來源:易遊網

「大沼國定公園」獲選為新日本三景之一。推薦在車站旁租台電動腳踏車,環著湖一邊欣賞楓景一邊騎乘自在的風,可以鑽進湖邊一探秘徑,也可以找家喫茶店,享受悠閒的時光。如果你是個露營控,也可選擇來這有露營場地的國家公園,湖邊露營外加賞楓美景,想必只會讓臉書好友羨慕不已。

 

東北 奧入瀨溪

3東北-奧入瀨溪
圖片來源:易遊網

東北最紅的秘境,美得就像人間仙境,那就是到日本東北一定要去的「奧入瀨溪」。流水潺潺,楓樹在兩側鋪展開來,紅葉幾乎就要瀰漫到溪上來了,置身仙境就是會美得讓人出神、忘記打卡,能不喚她「天下第一美溪」嗎?

 

東北 十和田湖

4東北-十和田湖
圖片來源:易遊網

清澈如鏡的湖水伴著遠處的山嵐,周圍佈滿的是金黃櫸木與火紅楓葉,形成顏色錯落有致的楓林,無不讓人驚呼:美呆了!搭船眺望湖面楓光,是遊人們喜愛的秋日景色,莫怪乎紀行文學家大町桂月,將「十和田湖」與「富士山」相提並論。

 

北陸 立山黑部

5北陸-立山黑部
圖片來源:易遊網

能被稱為「日本阿爾卑斯山」果然厲害啊!由於海拔較高賞楓期長達一個月,美麗楓紅一路從山腳美番到山頂,約莫十月初的群峰山頂,就已悄悄染上白雪,如果幸運遇上好天氣,就會看到紅葉、白雪、藍天與綠意,交織成一幅色彩斑斕的美麗風景畫。

 

中部 輕井澤

6中部 輕井澤
圖片來源:易遊網

「輕井澤」不只是避暑勝地也不只有Outlet,選在這夏秋交接之際,騎乘腳踏車沿路兩旁是紅綠相間的楓景,一會兒路程就可見到湖水映著楓葉,有天鵝湖之稱的「雲場池」,令人心曠神怡的開闊。再走遠點,「紅葉山」、「白絲瀑布」也是輕井澤必訪的賞楓地。

 

關東 日光

7關東-日光
圖片來源:易遊網

日本!還是只想去東京嗎?那就去「日光」賞楓吧!瀑布、峽谷、湖泊、神社、寺廟,超過十多個夢幻的紅葉名所,隨手可即的楓紅,等你來踩點。東京忙著血拼之餘,再來個悠哉悠哉的日光賞楓小旅行,放鬆心情,真是太完美了。

 

關西 嵐山

8關西 嵐山
圖片來源:易遊網

關西就是愛「京都」啊!京都賞楓景點很多,清水寺、金閣寺、南禪寺…但不能不去的就是「嵐山」呀,光是嵐山,日本人就可以列出渡月橋、天龍寺、寶嚴院…約莫十處的紅葉名所,坐著人力車,欣賞漫山遍野的紅葉,真是太超過了。

 

四國 大步危小步危

9四國-大步危.小步危
圖片來源:易遊網

不得不說,要到這兒賞楓,真的很難,光從名稱由來「走大步危險、走小步也危險」,就知道到此一探日本三大秘境之一有多艱難。遊人最愛的是搭遊船沿溪欣賞兩岸彩葉交織的楓光,到此一遊也可見到以藤蔓搭建的日本三大奇橋之一「葛藤橋」。

 

九州 由布院

10九州 由布院
圖片來源:易遊網

最晚紅的九州,以「由布院」為賞楓首選,其中金麟湖最受喜愛,湖西湧出的溫泉與湖東的泉水,形成兩種水源交織的奇特畫面,搭配湖畔是美術館也是咖啡館的金麟湖美術館,坐落山間湖畔的斜屋頂建築與紅葉森林,就像一幅美麗油畫。

日本東北‧發現最美的日本► https://goo.gl/t5odY1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