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OHA!夏威夷機加酒攻略 10大必吃必玩懶人包

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0-03-26

說到夏威夷,就想到陽光、沙灘、草裙,悠閒的度假氛圍不僅讓夏威夷成為全世界嚮往的度假勝地,更是許多人心中蜜月旅行首選。除了知名的威基基海灘、珍珠港,夏威夷還有很多特色景點值得探訪。小編整理10大夏威夷必吃必玩全攻略,跟著玩跟著吃,感受夏威夷的熱情魅力吧!

搶鮮查看【2020/3月更新】期間限定免費改票,現在訂機票很放心!免費改票航司總整理

app_720x200

台灣到夏威夷的直飛時間約為10個小時,目前僅有中華航空、夏威夷航空有直飛班機,如果想省一點錢,又想舒舒服服的飛去度假,全日空從今年5月起也將開航東京-夏威夷班機,乘坐的還是全新彩繪A380海龜機,有超卡哇依的海龜相伴同行,給美好的海島度假一個美好的開始!

看更多 | 全日空A380海龜機

夏威夷由多達137個火山和珊瑚島組成,但並不是每個區域都能去,目前開放觀光的一共有6座,根據夏威夷觀光局統計,最受歡迎的4座島嶼分別是歐胡島(Oahu)、茂宜島(Maui)、大島(Big island)和可愛島(Kauai)。前往夏威夷的班機多在歐胡島檀香山國際機場起降,因此大部分旅客都會選擇從歐胡島開始夏威夷的渡假旅程。

歐胡島 恐龍灣 Hanauma Bay

夏威夷的恐龍灣曾經是一座火山口,經年的海浪侵蝕,成就了現在的海灣樣貌,且經過海洋生態的復育,海底滿是艷麗的珊瑚礁,海水則是清澈無比,是許多觀光客爭相朝聖的浮潛勝地,每年吸引約300萬旅客來此觀光。來到這裡,不僅能享受細綿沙灘下的陽光SPA,進入清澈海水,還能感受被色彩繽紛的魚群包圍的感動!

歐胡島  古蘭尼牧場 Kualoa Ranch

看過侏儸紀公園嗎? 那你一定對這裡很熟悉!古蘭尼牧場正是侏儸紀公園電影的主要場景,距離檀香山開車約45分鐘的路程,在這裡你不但能親身感受彷彿恐龍就在你身邊的臨場感,還可以選擇騎馬、坐越野車、叢林探險、沙灘水上活動等體驗行程,包山包海的豐富活動,絕對要留一個整天在這裡才夠玩。

歐胡島 北岸經典蝦蝦飯 Fumi’s Kahuku Shrimp

地點:56-777 Kamehameha Hwy, Kahuku, HI 96731
營業時間:10:00–19:30

沒吃過蝦蝦飯別說你來過夏威夷!落下狠話就代表他真的超!有!名!所謂的夏威夷蝦蝦飯就是以夏威夷盛產的炒鮮蝦,搭配鳳梨、蔬菜與米飯,以傳統夏威夷式plate lunch盒餐方式販售的小吃,讓北岸的衝浪客能充飢填飽肚子,經由觀光客口耳相傳,成為來歐胡島必吃美食。其實沿著Kahuku小鎮,一路上有很多賣蝦蝦飯的餐車或店家,這家Fumi’s Kahuku Shrimp是台灣人開的,當然要支持台灣之光囉!經典必點奶油蒜蓉蝦飯,濃郁的香氣,是讓人回味無窮的吮指美味。

茂宜島 哈來亞卡拉火山 Haleakala

哈萊亞卡拉國家公園內擁有茂宜島最高山峰,海拔10,023英呎,特殊的地貌除了可以在這裡登山健行外,曠野露營、觀星、甚至騎馬都是超受觀光客歡迎的體驗。 哈萊亞卡拉在夏威夷語中代表「太陽之屋」,也就是離太陽最近的地方,因此很多遊客會選擇在清晨驅車上山,一睹絕美的日出及雲海。

茂宜島  半月灣 Molokini Crater

茂宜島的半月灣,顧名思義,是個新月形的小島,原本是座無人火山盆地島,因為地形關係,島嶼周圍海域擁有非常豐富的珊瑚礁及海洋生態,旅客可以在繽紛的珊瑚礁群和上百種熱帶魚間浮潛或潛水,這裡也成為全球十大浮潛勝地之一。

茂宜島 Mama’s Fish House

地點:799 Poho Place, Paia, HI96779
營業時間:11:00-21:00

和歐胡島比起來,茂宜島上的美食選擇少很多,主要是島上人口少,食物的選擇當然不多,但來到茂宜島必吃的餐廳還是不能少,這家Mama’s Fish House被美食網站OpenTable.com名列為全美最受歡迎餐廳第二名,被Tripadvior列為全美最棒餐廳第十名,可見他的評價有多好,臨近海邊的位置,可以一邊看海,一邊享用美食。除了海鮮是招牌主餐外,人氣必點還有這顆Polynesian Black Pearl,以扇貝為主題的華麗甜點,是誰看到都會驚呼吧!根本捨不得吃阿!

https://www.instagram.com/p/BvAd89eghzz/

大島 UCC咖啡農場 UCC Hawaii Kona coffee Estate

地點:75-5568 Mamalahoa Hwy, Holualoa, HI 96725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09:00-16:30

大島的火山資源,成就了「科納咖啡」絕佳的成長條件。四面環海的溫濕度調節,良好的保護著咖啡樹種。大島上雖然沒有高山遮蔽,但隨風飄動白雲成了適時為咖啡豆遮陽的利器,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下,才能孕育出科納咖啡清甜、深具特色的味道。日本的咖啡品牌UCC正是看中這點,在夏威夷設立咖啡農場,除了販售咖啡豆,還開放農場參觀,更可以親自烘焙咖啡豆、DIY包裝,獨特的體驗十分有趣。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UCCハワイの直営農園 #ucchawaii #konacoffee

A post shared by Jiaxin (@harut1217) on

大島  毛納基亞火山Mauna Kea

毛納基亞火山是夏威夷目前最高的火山,因為山頂終年積雪,毛納基亞在夏威夷語的意思就是「白色的山峰」,雖然標高不算高,但山上可是非常寒冷,保暖衣物絕對必備。來到毛納基亞火山最著名的行程就是觀星了,由於緯度低可以看見南北半球的星星,不只各地的天文迷集聚朝聖,很多國家的天文台也座落於此,完全無光害的條件下,四周都被星海包圍,真的美到爆炸!

可愛島 威陸亞瀑布 Wailua Falls

威陸亞瀑布位於可愛島北部,直流而下的瀑布高達80英呎,遠遠看去就像一幅巨型掛簾,奔騰的水流真的超壯觀,如果不想趨身前往,在途經Hanamaulu的公路上就能遠遠眺望!這麼迷人的景觀,你是不是在哪見過? 沒錯,美國電視劇「夢幻島」(Fantasy Island)、可口可樂廣告都是從這裡取景。除了壯觀的水流外,當陽光照射在氣勢磅礡的瀑布上,隱隱約約透露出的七彩光芒,感覺就像是來自天堂的光阿~

可愛島  Keoki’s Parade

地點:2360 Kiahuna Plantation Dr Poipu, Hawaii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2:30

不論是情人的蜜月旅行、或是全家親子度假,可愛島上的這家Keoki’s Parade絕對要來光顧!Keoki’s Parade座落在可愛島南邊,被Travel Channel選為美國最棒海灘Puipu Beach的附近,半開放式的用餐空間,整體設計以茅草、竹子、木頭等熱帶叢林的元素組成,在裡面用餐,彷彿真的來到了叢林山水間。從新鮮的生魚片、烤魚,到用夏威夷特有的烹調方式─Imu Style烹煮的豬肋排,以及新鮮水果調配成的Poipu Pina調酒,Keoki’s Parade的餐點樣樣深具夏威夷風味,想品嘗道地夏威夷滋味,一定要來Keoki’s Parade試試。

來到夏威夷,不論是好吃的美食、好玩的行程還是好看的自然美景,都能找到最棒的選擇,難怪大家都說這裡是人間天堂,一生必訪的經典海島,想體驗如仙境般的度假享受,下一趟旅程目的地,就決定是夏威夷囉!

搶搭全日空海龜機,限時85折 | 夏威夷機加酒
享受人間天堂,訂房搶先看 | 夏威夷住宿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