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票前必看最強實用教學文】線上退改票篇

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3-06-20

各家航空公司紛紛推出退機票、改機票的各式作業辦法,大家這才注意到自己買好的機票是否在退改標準以內,但編編聽到有些人不知道去哪裡看機票規定!以下幫大家整理買機票時,比搶便宜機票更需要注意的兩大重點,從今天起,睜大眼睛買機票,注意規則,保護自已的購買權益!

(1) 票規在哪看、怎麼看

以易遊網購票系統為例,航空公司的票規能這在三個地方找到:

A 電腦版搜尋結果頁

送出機票搜尋後→進入搜尋結果頁→將滑鼠游標移到紅線處,會顯示機票票規及行李規定

Copy of Copy of Copy of Untitled

Copy of Copy of Copy of Untitled (1)

B手機版搜尋結果頁

C 填寫訂購單頁

選好機票後→成立訂單前→將滑鼠游標移到紅線處,會顯示機票票規及行李規定提醒

Copy of Copy of Copy of Untitled (2)

Copy of Copy of Copy of Untitled (3)

D 手機版成立訂單前票規提醒

 

E 訂單查詢頁

登入會員中心→點擊「訂單查詢」→選擇「查看訂單明細」→進入單筆訂單→點擊「訂單內容」→往下滑可見「票價規定」

 

*票價規定還有分為退票規定及改票規定

(2) 退/改票怎麼申請

訂票前檢查票規很重要,但如果訂票前真的沒注意到,或有重大事件發生,需要退票、改票,易遊網機票退/改手續其實很簡單!

登入會員中心→點擊「訂單查詢」→在退/改訂單處點擊→進入申辦頁面→完成申辦

Copy of Copy of Copy of Untitled (6)


▲《同場加映》退、改費用看更多

知道機票退改規則在哪找、怎麼申請,一定也要知道退、改票費用明細有哪些!一般而言,

退票費用包含航空公司罰金+旅行社服務費

改票費用包含航空公司罰金 + 價稅差 + 旅行社服務費

  • 價稅差是進行改票時所產生的票價和稅金差額。

往後訂機票如果遇到需要退、改票情形,除了了解哪裡可以找到規則,費用明細也是必須清楚了解的重要項目喔!

《延伸閱讀》

【第一次買機票就上手】機票票價原來這樣看

【圖解懶人包】旅遊警示、旅遊疫情等級該怎麼退?團旅、機酒退費原則 一篇就讓你搞懂!(持續更新)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