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0年)連休行事曆】旅遊計畫早早排起來!請假攻略搶先看

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0-04-07

Copy of Copy of Copy of Untitled (10)

2020連休出國計畫都被疫情亂了局(哭),不過今年還是待在家最安心!想玩的心用來規劃2021年假期計畫剛好!編編搶先幫大家整理了2021年連休懶人包,發現這次也沒有讓大家失望,算一算共有8個連假,平均分配在上下半年,最強連休攻略還能請3天休12天,大家可以從元旦一路玩到下一個跨年囉!2021年連休該怎麼請假CP值最高、玩得最爽,跟著編編的攻略規劃起來囉!

Copy of Copy of Copy of Copy of Copy of Copy of Copy of Copy of Untitled

Copy of Copy of Copy of Copy of Copy of Copy of Copy of Untitled (1)

(※2021年實際連休放假日須以行政院人事總處發布為準)

12月 – 1月 | 元旦

Copy of Copy of Copy of Untitled (1)

【放假日】1/1(五) – 1/3(日)

【連休攻略】如果不想請太多特休,建議可以請12/31(四)一天,這樣請1休4,安排一趟國內跨年小旅行,或是鄰近的日韓、東南亞等短程行程都很適合。想要安排較長程的旅行,建議從12/28(一)一路請假到12/31(四),請4天可以足足休9天,雪梨、倫敦、拉斯維加斯等熱門跨年景點都能去玩一趟。也可以1/1(五)跨年完回家休息,還有2天可以恢復精神養精蓄銳,迎接新一年的挑戰!

東京 | 推薦機票國外訂房

首爾 | 精選機票推薦機酒自由行首爾住宿

雪梨 | 精選機票機酒自由行

倫敦 | 熱門機票精選機酒自由行

《延伸閱讀》全球跨年必去6大景點搶先看!直擊雪梨、紐約、倫敦、杜拜煙火秀


2月 | 春節

Copy of Copy of Copy of Untitled (2)

【放假日】2/10(三) – 2/16(二)

【連休攻略】2021年春節共有7天連假,就算不自行請假也有長假期能安排一趟長途旅行,想要讓旅程玩的更從容,建議從2/17(三) – 2/19(五)請假3天,這樣可以獲得共12天、將近2週的長假!難得這麼多天假期,一定要玩一趟長天數旅行,歐美、紐澳都很適合成為春節的旅遊景點。

紐約 | 推薦機票

洛杉磯 | 推薦機票

墨爾本 | 精選機票

巴黎 | 推薦機票

《延伸閱讀》去哪玩?「5大春節夢幻目的地」不去心裡難受啊!


2月 | 二二八紀念日

Copy of Copy of Copy of Untitled (3)

【放假日】2/27(六) – 3/1(一)

【連休攻略】原本只有3天短假期,一口氣再休3/2(二) – 3/5(五),變成9天長連休!想要維持短假期那就來趟國內輕旅行,請4休9的夥伴們,這個時間正是賞極光的好時機,加拿大、芬蘭、冰島等極光熱門景點編編通通大推!

台中 | 精選訂房推薦一日遊

台南 | 國內訂房當地一日遊

加拿大 | 推薦機票國外訂房

芬蘭 | 精選機票推薦訂房

《延伸閱讀》當冰島關燈「史上最強極光」近在眼前,這就是能幸福一輩子的光!


4月 | 兒童清明

Copy of Copy of Copy of Untitled (4)

【放假日】4/2(五) – 4/5(一)

【連休攻略】4月份是全球大部分景點賞花的好時機,不想請特休也有4天輕旅行,不論在國內或是短程國家日本、韓國都能遇到花季,想跑遠一點賞花,記得再休4/6(二) – 4/9(五),湊滿10天長連假,就能到美國華盛頓、甚至荷蘭花季賞美美的花海囉!

彰化 | 精選一日遊行程

大阪 | 推薦機票在地一日遊體驗精選住宿

福岡 | 推薦機票國外住宿

釜山 | 精選機票當地票券

《延伸閱讀》

【台南/彰化】花中的巨人蜀葵花海在這裡!免費景點任你拍,穿梭在浪漫的花叢迷宮中

【台灣櫻花季】一起漫步在粉紅櫻花海,網美都在這裡拍美照啦

2021日韓賞櫻最前線~10大賞櫻勝地全攻略


6月 | 端午

Copy of Copy of Copy of Untitled (5)

【放假日】6/12(六) – 6/14(一)

【連休攻略】端午時節進入夏季,經常是海島玩水、奔向陽光的時間,2021年端午有3天連假,建議可以到澎湖、綠島等離島玩水,享受夏日的清涼暢快。想再給自己多一點點假期,建議請6/15(二) – 6/18(五)4天特休把假期延長至9天,就可以前往峇里島、宿霧等國外人氣島嶼度假囉!

《延伸閱讀》

峇里島夢幻住宿推薦|精選10間峇里島度假飯店,名人海島婚禮就住這~

亞洲最美6大療癒系度假海島!絕不是推坑,但蔚藍透明的海景真的太犯規了!


9月 | 中秋

Copy of Copy of Copy of Untitled (6)

【放假日】9/18(六) – 9/21(二)

【連休攻略】秋天的天氣正好,不僅是賞楓賞月,也是各種旅行都適合的季節。2021年中秋共有4天連假,建議再請 9/22(三) – 9/24(五),請3休9,近10天的連假來到日本、韓國等賞楓名所欣賞秋楓,由於這段時間賞楓人潮一定很多,建議利用長休假,多排幾天在幾個賞楓名所,才能較自在的欣賞和拍美照。

《延伸閱讀》

美翻【30個日韓賞楓IG打卡熱點】清空記憶卡準備洗版啦!

九州TOP 5賞楓名所推薦,日本女性最愛賞楓泡湯地在這裡!


10月 | 國慶

Copy of Copy of Copy of Untitled (7)

【放假日】10/9(六) – 10/11(一)

【連休攻略】國慶連假只有3天不夠放阿? 假期延長術,特休10/12(二) – 10/15(五)請下去,假期瞬間變9天,這個時間最適合去印象中很冷或很熱的國家,像是巴西、紐西蘭等等,因為這些城市在國慶期間的氣候通常較怡人、也較適合旅遊。想利用3天假期在國內走走也很可以,奧萬搭楓紅、南投大崙山銀杏林、新竹北埔落羽松等等,不用出國也能享受國際級美景。

《延伸閱讀》

賞楓不必出國!台灣7大「秋冬必訪夢幻勝地」,楓紅、銀杏、落羽松!


12月 – 1月 | 2022元旦

Copy of Copy of Copy of Untitled (8)

【放假日】12/31(五) – 1/2(日)

【連休攻略】2021年最後一個連休共有3天連假,覺得放不過癮就參考編編的休假攻略,12/27(一) – 12/30(四)請下去,就有長達9天假期,算起來聖誕節過後就可以爽爽出國度假囉!短假期可以在台北欣賞101璀璨煙火,或是中南部、東部的跨年晚會也很有看頭;長連休就往人擠人的跨年熱門景點就對了,雖然人很多,但跨年嘛,還是要人多才熱鬧!

《延伸閱讀》

【亞洲跨年排行榜】精選5大跨年熱點,網友推爆:夢幻程度不能再更高了!

跨年連假不要待在家!熱搜「新竹必拍5大秘境」:景點太強必筆記,通通收進口袋名單!


發表迴響